滑板能带来什么神奇事件?

作品归档

 

阅读之前请先行查看阅读须知+人物简介

 

时间节点为葫芦们凡界现代化生活进行时。

*除12/54/63外其余人物之间皆为cb向。

*本章将一一罗列学滑板时的注意事项(不是)。

*学板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上板不谨慎,两眼辛酸泪。

*文中危险行为较多,请勿模仿!

*有武器器灵拟人化,请谨慎阅读。

 

不喜勿入,接受下翻。

 

 

 

 

 

众所周知,神界和凡界的年龄算法是不一样的。

是以在凡界来看,生日应该每年都要过一次。但在神界众人的眼中,生日这种东西,十年过上一次都算是频繁了。

综上所述,神界众人往往都是每隔3650年才庆一次生,正好与凡界“过一次生日就长了一岁”的说法相符。

然而凡事都有例外,很多人都会偶尔为自己重视的人小小庆祝一次生日。比如说孩子们各自的父亲母亲,亦或是挚友之间,又或者是某些对自家徒弟好到几乎没有原则的师尊。

 

 

 

墨家一众人站在院子里,看着面前巨大的礼物盒,皆是沉默无言。

这阵仗,怕是师尊们又给他们准备了相同的礼物当作一次简单的生日庆祝了。

不过......七个人站在盒子旁边,意外一致地认为:这次的礼物,恐怕不是什么好东西......

一番商讨过后,墨家的几个孩子还是认命地拆开了礼物盒。

只见七块滑板正整整齐齐地摞在一块儿,白得令人发指的板面上印着不同的花体单词,还附带了神界特有的标识。滑板上方摆着一张银灰色的留言卡,完全不担心有人会看不到。

墨楚伸手拿下那张在一片雪白中显得分外格格不入的卡片,打开看了看上面的内容。

嗯......果然是师尊们协商之后统一送的生日礼物......送给我们不是当摆设的,要赶快学起来,希望能在三天之后看到我们的滑板秀。落款是......好吧,没有落款。

......等等,三天后的......滑板秀?!

墨楚瞬间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师尊们......这次是要把他们兄弟几个都给玩死么?

 

 

 

好不容易从石化状态中回神,墨楚抬眼便看见弟弟们已经开始认领各自的滑板了。

“哇哦!Courteous!”墨宇很快便从滑板堆中挑出了自己的滑板,有些意外地念出板面上的紫色单词。

墨清看了眼自己的滑板,又对比了一下其他人的,得出结论:“看来师尊们是按照我们每个人的发色和所代表的的品质来定制的滑板。”

“话是这么说没错......”墨晚抱臂,颇为心累地看着墨岚,“但六弟你为什么拿了我的滑板?”

墨岚嘻嘻一笑:“三哥,就换给我玩两天嘛,两天后就还给你。”

墨晚无语望天,默许了墨岚互换滑板的行为。

“大哥,师尊们说了什么?”墨离把墨楚的滑板递过去,开口询问。

墨楚接过滑板,思考片刻后将卡片上的内容简单概括了一下,随即看向弟弟们:“现在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那就学啊。”墨旅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我就不信我三天还学不会。”

“同意四哥的看法。”墨岚也是极其自信的模样。

墨离和墨清倒是一如既往的淡定,墨晚虽说没有他俩冷静,看上去却也意外地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与一旁彻底懵掉的墨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墨楚:......

所以到头来,在紧张的就只有自己一个人?

哦,勉强再算个七弟。

“那我们下午就开始学吧。”墨楚叹了口气,道出自己的建议。

毫无悬念的一致通过。

墨家葫芦们的学滑板之路,开始——

 

 

 

当天下午,七个人带着滑板来到院子里。

“欸?!二哥三哥五哥,你们不先练习一下怎么保持平衡吗?”墨宇满眼惊恐,难以置信地看着三位兄长。

墨离原本正踩着滑板悠哉悠哉地在偌大的院子里逛,听到墨宇的问题便不紧不慢地开口:“应该没有必要。当年萧铭师尊为了有人陪她一起学滑板,硬是拉着我和三弟去当陪练,说是师徒就要有师徒的样子,然后我们就都学会了。”

“后来二哥带着我搞事情的时候也教了我,所以我也学会了。”墨清从滑板上跳了下来,云淡风轻地道。

“......那三哥你们现在是在干什么?”墨岚满脸呆滞地看向刚刚踩着滑板绕了院子一圈回来的墨晚。

为什么你们这些已经学过滑板的人还要来和我们一起学?是来学习怎么秀优越感的吗?

墨晚看了墨岚一眼,接着利落地跳下滑板,想了一下后迟疑道:“......毕竟也很久没有练过了,找找感觉吧?”

现场一片死寂,不多时,便听见墨旅隐隐透着崩溃的质问:“那你们到底有什么好学的?”

说好的大家一起从头学起呢?!二哥三哥五弟你们就这么抛弃大部队了么?!

 

 

 

于是到最后,原计划中的七人行变成了三带四的零基础学习。

“真不戴?”看着被主人无情地扔在地上的头盔,墨离不由得挑了挑眉。

当初三弟不想戴头盔他还可以理解,但四弟和六弟这是哪儿来的迷之自信?

“区区学滑板,要戴什么头盔?”墨岚此刻还没有踏上滑板,毫无心理负担地表示了对头盔的不屑。

“行。”墨离也不多说什么,转身将手中抱着的头盔扣到了墨宇的头上。

墨宇:......???

“二哥?”墨宇茫然地抬手调整了一下头盔,不解地看向墨离。

虽说知道听二哥的总不会错......但只是学滑板而已,应该没有戴头盔的必要吧......

“七弟,相信二哥。”墨晚拍了拍墨宇的肩,示意他看向不远处的两个人,“你且看着吧。”

墨宇抬眼望去,嗯,看起来是五哥准备开始教四哥学习滑板了。

反正现在还没有人来教自己,那暂时先看一下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如是想着,墨宇果断加入了围观行列。

 

 

 

“四哥,你小心一点,上板没有你想的那么容易......”墨清见墨旅没有任何防备就要踩上滑板,瞬间直冒冷汗,连忙劝阻,“我们还是一步一步来吧......”

墨旅满不在乎地摆摆手,相当自信地道:“我们小时候什么训练没经历过?难道还会怕这简简单单的上板吗?”

“哦,五弟你站远点。”

纠结了一会儿,墨清缓缓后退一步,极其不放心地盯着墨旅。

为什么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要是滑板真有那么容易学,当初自己也不至于摔了好几次吧......

果不其然,墨旅刚踩上滑板便整个人重心不稳地往后栽去。

“四哥!”墨清一个箭步冲上前去伸手抱住墨旅,然后用一小面冰墙止住了失去控制往前冲去的滑板。

好,四哥护住了,失控的滑板也停住了。墨清,干得漂亮。

墨旅:......我是谁我在哪?刚刚都发生了什么?

“四哥,我们真的还是慢慢学吧......”墨清扶着墨旅站稳,颇有些后怕地看着自家四哥。

要是刚才自己的反应稍微慢了一点那可能就是血光之灾了啊!所以还是循序渐进一步一个脚印比较安全可靠吧?!

墨旅木然地点了点,片刻后转头看向墨清:“五弟,要不你还是把我的头盔拿给我戴起来好了。”

墨清看着满脸怀疑人生的墨旅,深深地点了点头。

其实四哥你从一开始就应该有这份觉悟的......

看着自家五哥很快便拿了头盔给四哥戴上,墨宇默默伸手系上了之前没有扣上的头盔绳。

质疑谁都不能质疑二哥,二哥就是永远的神。

回想起刚刚那惊险的一幕,墨宇愈发坚定了这个想法。

 

 

 

“我的天啊哈哈哈四哥你怎么回事啊!不是说不戴头盔的吗?”

墨晚看着笑得直不起腰的墨岚,没好气地道:“你先别急着笑啊,来来来,自己上个板试试。”

“试试就试试。”墨岚勉勉强强止住笑,单脚踏上滑板,“我是绝对不可能翻车的。”

墨晚闻言笑着做了个“请”的手势,明显是极不相信墨岚的话。

开什么玩笑,二哥学的时候都有好几次差点从滑板上摔下来,他才不认为六弟能平安无事。

墨晚抱臂站在一旁,淡定地看着墨岚潇洒地踏上滑板,然后下一秒便直接消失在自己眼前。

真是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脚边的一个垫子踢出去顺便抬脚踹开了即将砸到自家六弟脸上的滑板,墨晚低头看着栽倒在自己面前的墨岚,饶有趣味地开口:“六弟,试试就逝世?”

墨岚:......

打脸来得太过意外,就像蓝天白云突然下起暴风雨,真是让人猝不及防。

 

 

 

“真的不考虑戴上头盔?”

要不是五弟担心有人受伤所以搬来了一大堆急救用品而且我刚好站在垫子的旁边,六弟你这个不戴头盔就敢直接上板的秀儿可能已经昏迷不醒了。

“不。”墨岚枕着垫子躺在地上,目光坚定,“我相信三哥你是绝对不会见死不救的。”

他墨岚今天就算是休克在这里,摔成重度脑震荡,也一定不会戴上头盔来打自己的脸!

墨·宁死不屈·岚。

墨晚半眯着眼看着在地上躺尸一般的墨岚,并没有接话。

还真是坚持不懈啊,我应该夸一夸你吗我的六弟?

“嗷!”脑袋底下的垫子突然被抽走,墨岚惨叫一声,条件反射般捂住头,眼前一片星光璀璨。

“那么我可能要辜负你对我的信任了我亲爱的六弟。”墨晚手中拿着那张被抽走的垫子,正笑吟吟地蹲在墨岚身旁看着他,“我还要教七弟学滑板,就不奉陪了。相信流云可以保你平安的,我就先走了。”

“三哥......”墨岚欲哭无泪地看着墨晚起身离开,接着望了望旁边满眼嫌弃的流云,险些被气出心肌梗塞。

三哥你看到流云这家伙的眼神了吗?!你确定他真的会救我吗?!

 

 

 

“......流云,我真的可以信任你吗?”

流云原本正拎着墨岚的衣领想把他从地上拖起来,听到这句话立刻干脆利落地松开了手。

“嗷——!!!”

这回摔得比上一次还要惨,新伤叠旧伤可真是好样的。

流云面无表情地看着墨岚痛得直抽凉气,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有点想笑。

我情(被)愿(迫)放弃了和自家cp喝下午茶的甜蜜时光来盯着你防止你把自己给作死,结果还惨遭你的质疑,我没有当场把你痛殴一顿已经非常给你面子了。

抱着这样的心态,流云没有任何负罪感地对上自家主人的目光。

“流云,你可真是太过分了......”墨岚捂着后脑勺从地上站起来,咬牙切齿地看向跟个没事人一样的流云。

怎么会有武器器灵这么对待自己的主人呢?!流云你这个家伙是填补了武器历史上的空白吧?!一定是的吧?!!

“啊,彼此彼此。”流云一脸的无所谓,不置可否地摊了摊手。

说得好像你在把我的本体拿去当绳索跳绳钓鱼竿的 时候考虑过我的感受似的。能当着器灵的面如此对待其本体,你怕是创世以来第一人。

天晓得每次看到墨岚拿着自己的本体长鞭来做出各种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时流云内心有多后悔当初同墨岚签订了契约!

 

 

 

“七弟......站上来试一下。”墨晚伸着手,有些头疼地看着墨宇,“别担心,不会有事的。”

刚才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不愿意学下去了呢?

墨宇看着自家三哥沉默几秒,然后果断摇头。

墨晚无奈地收回手:“七弟,为什么突然不想学了?”

“......三哥,我没有。”

墨晚稍稍放了心,还好不是七弟想要半途而废,但仍是不解:“那是害怕摔倒吗?”

“......不是。”

“那为什么......”墨晚越发不解,“你看,大哥他们也在学......七弟你是累了所以想休息一下吗?”

墨宇:......

三哥,难道你真的不知道六哥正在那边满眼哀怨地盯着我们吗?其他哥哥们彼此都是cp,这样对比起来六哥就更加凄惨了啊!我还不想被六哥列入搞事对象名单啊!

 

 

 

墨宇最终还是选择放弃挣扎,顶着巨大的压力生可恋地在墨晚的搀扶下重新踏上滑板。

“咦?”墨宇突然有些惊喜地睁大了眼睛,“三哥!我好像可以自己在滑板上面站稳了!”

“......七弟你确定吗?”墨晚狐疑地看着一脸喜悦的墨宇。

不是,他怎么觉得这只是七弟自我感觉良好呢?

“嗯!”墨宇重重地点头,“三哥,要不你松手让我自己试试看?”

墨晚犹豫片刻,缓缓松开了手。

出乎墨晚的意料,墨宇稳稳当当地站在了滑板上。

“三哥你看!我真的可以自己在滑板上站着了欸!”

“嗯,七弟学得真快。”墨晚弯起眼,抬手为自家七弟鼓掌。

“耶!”墨宇高兴得跳了起来。

大家都知道,初学滑板的时候是万万不能在滑板上跳跃的。

然而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的墨宇显然暂时性遗忘了这一点,于是下一秒便连人带板疾速滑离了原地。

......什么叫乐极生悲?这就是真实写照啊!

“天啊七弟你快停下来!”墨晚被这一瞬间的变故吓了一跳,反应过来后立刻试图喊墨宇停下滑板。

“三哥!我不会啊啊啊!”墨宇脑中只剩下一片空白,惨叫着向院子边缘冲去。

三哥你不要误认为我能站稳就什么都会了啊!请快点来救救我吧!

 

 

 

“嗯?”刚教会自家大哥怎么上板便听见一阵惨叫声传来,墨离转身,只见一抹紫色从自己眼前飞速闪过。

......什么东西?

“二弟,刚刚过去的是什么?”墨楚下了滑板,有些疑惑地看向面前的墨离。

好像还有点眼熟?到底是什么?

“不清楚,似乎是什么紫色的东西......”墨离说着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眼眸微眯,“......等等,那惨叫声......貌似是七弟的?”

......刚才冲过去的不会是他们七弟吧?

意识到这一点的二人对视一眼,一齐朝着那道身影离开的方向奔去。

居然没有一开始就认出冲过去的是谁,还真是愧对七弟......

 

 

 

最初的慌乱过后墨宇勉找回一丝理智,开始想办法自救。

直接跳下去......那绝对会摔伤或着扭伤的吧!......要不然试试看能不能用风把滑板慢慢停下来?

墨宇边想边运起灵力施行自己的计划,却发觉有点不太对劲。

......风的方向控制反了啊!速度比之前还要快了啊!

所以果然是越着急越容易出错啊!

墨宇满眼绝望地看着自己离院子角落的花圃越来越近,却对脚下飞驰的滑板无能为力。

“砰!”滑板直直撞上花圃边缘的栅栏,墨宇被巨大的惯性无情地从滑板上甩了出去,以一道不甚完美的抛物线摔向花丛。

......呃......不痛?

墨宇眨了眨眼,发现自己竟幸运地被宝葫芦和迷光接住了,此刻正以一种奇怪的姿势悬在半空中。

真是万幸啊......不过你们这一人抬着头一人抬着脚的姿势......怎么那么像是把我当成了一具尸体来抬?

 

 

 

“主人你没事吧!”迷光惊魂未定地看着墨宇,急切地询问。

如果他们刚才来晚了一点的话自家主人就要摔到玫瑰花丛里了啊!想想都很可怕啊好吗!

“啊,我没事,谢谢你们。不过......你们能先放我下去吗?”

这种仿佛被当成了尸体来抬的感觉是真的不太好受啊......

“噢,好的。”宝葫芦应了声好,正准备让迷光配合自己把墨宇安全地带回地面,却见迷光突然收回了手。

宝葫芦:......?!!

宝葫芦怔愣片刻,手上承受的力猛然增大,下意识松开了手,等他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时,墨宇已经整个人头朝下坠向了大地的怀抱。

“哇啊啊啊宝葫芦迷光你们为什么松手了啊啊啊!!!”

墨·自由落体ING·心情大起大落·欲哭无泪·宇。

你们是不是忘了我们还在半空中啊!这个高度摔下去不死也得重伤吧!

“......啊啊啊主人对不起!!!”迷光愣了几秒,而后立即拽着宝葫芦向下方飞去,想在墨宇落到地上之前接住他。

然而他们没来得及冲到墨宇身旁,便发现自家主人似乎已经停止了下坠。

......所以说危急时刻真的只有沉着冷静才有可能化险为夷。

墨宇缓缓吐出一口气,操控着风在空中调整好自己的位置,然后慢慢地向地面降落。

眼前忽地闪过两个熟悉的身影,墨宇一脸茫然地看着宝葫芦和迷光从自己面前冲了下去。

......刚刚他们的眼神中是不是有“主人你欺骗了我们的感情”这个意思?

在撞到地面之前才堪堪停下来的两人:......

算了,主人没什么事就好。

 

 

 

等其他葫芦们赶来时,墨宇已经平安地落到了地面。

“七弟!没事吧!有没有伤到哪里!”墨清刚到就将手中提着的急救箱放在地上打开来,紧张地看着墨宇。

“......五哥,我没事。”

五哥你信我,不要再把急救箱里的东西往外拿了,我真的没事啊!

纵使墨宇再怎么废尽口舌地向自家五哥表示自己真的毫发无伤,墨清也依旧在给墨宇做了一个全身检查之后才放下心来。

如此一阵兵荒马乱过后,一个下午的时光也已然磨磨耗耗得差不多了。

“今天就先到这里吧。”墨离打开手机看了看时间,接着抬眼看向兄弟们,“你们学得怎么样?”

“挺好的。”有一个认真负责的二弟在全程悉心教导的墨楚。

“应该......也还好吧。”刚开始时差点发生血光之灾但后来都比较平安的墨旅。

“小七也认为还可以......”因为过于激动导致好几次险象环生不过总的来说还算顺利的墨宇。

“......”被墨晚无情抛弃短短一下午磕到了好几次头在流云的威胁逼迫下终于勉强能够平安上板的墨岚。

这还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在苦练了三天之后,墨家孩子们总算是都学会了滑板,顺利地完成了滑板秀。

但滑板所带来的乐趣,却是不会在短时间内消退的。

“七弟,快跟上!”

“六哥你慢点啊!等等我!”

墨岚和墨宇踩着滑板在山林中疾驰而过,惊起几只在树杈上歇息的飞鸟。

“七弟你好慢啊。”看着墨宇离自己越来越远,墨岚笑着冲他扮了个鬼脸。

......六哥你倒是别用灵力加速啊!空间折叠用得好很了不起吗?!而且你不看路回过头来和我说话真的不会出事吗?!

等会儿,现在他们在走的这条路......

“六哥六哥你快停下啊!”回忆起路的前方不远处有什么的墨宇立刻减速,着急地对墨岚喊道。

“七弟?你在说什么?”自家七弟的语速快到让人根本听不清他在说什么,墨岚满头雾水地望着身后突然减速的墨宇。

“快!停!下!”

这个时候六哥你就不要回头了啊!你倒是看看前面有什么东西啊!

墨岚勉强听出了个“停”字,不解地转头看向前方的路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我的天!路呢路呢?!路去哪儿了?!为什么这里会有一口泉啊?!!

来不及减速的墨岚径直扎进了泉中,激起一片水花。

墨宇隔着老远就看见水花漫天飞舞,一时沉默无言。

六哥,小七是真的已经提醒过你了。

 

 

 

素云原本正坐在泉边伸手逗弄着水中的鱼,听到声响后猛地抬起头,只见水花四溅,漫天水滴纷纷扬扬地落到满泉莲花之上,手下的鱼也被惊得四处散开。

......刚刚是不是有什么玩意儿掉进水里了?

素云起身,踏着泉中零零散散的荷叶来到那一大圈一大圈荡开的涟漪前,准备等着底下的东西冒出水面后探究那是什么神奇的物种。

这么大一汪清泉居然会有东西不长眼地冲过来?为了体验摔进水里的感受吗?

泉水不是很深,素云并不担心水下的东西上不来,便抱臂站在莲叶上等着。

“素云哥哥?”

闻言,素云抬眸望向岸边,入眼的是一抹熟悉的紫色,不由得挑眉。

墨宇是不大可能自己一个人跑到深林里来玩的,那么刚才冲进泉里的那个奇葩......

刚从水里探出头来便对上了素云略带嘲笑的目光,墨岚瞬间觉得世界没爱了。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素云这个气死人不偿命的家伙会在这里?!

“啊呀,还真是狼狈呢,掉到水里的感觉如何呀,墨岚小——朋——友?”

听着素云满是戏谑语气的话,墨岚气得差点重新跌回水里。

墨宇不忍直视地闭眼,抬手捂住耳朵,开始在心底自我催眠。

这个狼狈得跟个落汤鸡一样的人是谁?什么?是我六哥?不好意思,我不认识他。

 

 

 

这次的事件以素云将两个葫芦送回墨家作为结尾。

出来接人的墨离在看到门外站着的三个人时沉默了。

还真是凄惨啊六弟......所以说素云绝不可能只是把六弟和七弟送回来那么简单。

“墨离啊,照顾家里的弟弟很累吧?几日不见,感觉你看起来又成熟了不少呢。”

......素云你想说我看起来没你幼稚就直说,大可不必如此拐弯抹角。

待自家六弟和七弟进屋后,墨离对门口的素云微微一笑:“的确很累,所以我总算明白当初素泉姐带着你这个不省心的弟弟时每天有多么痛苦了。”

被当成反面教材的墨岚和墨宇:......

话毕,墨离毫不犹豫地关上了门,徒留笑容瞬间凝固的素云独自一人站在门外。

不远处的墨岚和墨宇对视一眼,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相同的想法。

今天的素云/素云哥哥也依旧没能嘲讽过二哥呢......

二哥,不愧为永远的神。

 

 

 

 

 

作者碎碎念

是一些惨痛的亲身经历的写照......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写出来就变成搞笑向了(沉思)......

大概就先到这里吧……感谢大家,再见。

评论
热度(8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