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家葫芦秘闻】厨艺篇·四:双生子就是要整整齐齐的

作品归档

 

阅读之前请先行查看阅读须知+人物简介

 

同系列相关作品

 

厨艺篇:            

 

 

时间节点为12/54/63确认cp关系后,与蛇蝎二妖大战前。

*除上述三对cp外其余人物之间皆为cb向。

*本章也是兄•友•弟•恭的和平日常呢(笑)。

 

不喜勿入,接受下翻。

 

 

 

 

 

1

指尖覆上一缕淡淡的荧蓝色光芒,而后逐渐扩散开来,将墨清整个人环绕在其中。

片刻之后,光芒散去。墨清拿起放在桌上的发圈,三两下便扎好了头发。

果然,还是用灵力弄干头发效率高些。

“五弟。”

“大哥?”

刚出门就看见墨楚站在门口,墨清有些不解。

“五弟,你帮我看看,我是先教四弟学做菜还是先教六弟学做菜?”

“......大哥你容我想想......”

貌似自己的四哥和六弟都不是什么省事的料啊......

墨清:在厨房被炸和食物中毒两者之间摇摆不定......

 

 

 

2

“......大哥,我觉得厨房被炸可能比食物中毒要好一些。”

厨房毕竟是身外之物,平常的厨房被炸总比痛苦的洗胃要好吧?

墨清满眼确信。

反正自家四哥也不怕火烧。

“......好,我知道了,谢谢五弟。”

“没事。不过......大哥为什么不去找二哥问这件事?”

按理来说这种事情问自家二哥不是更可靠一些吗?虽然说之前把自己先给推出去学做菜那次是个意外就是了......

“二弟啊......还没缓过来......”

墨楚眼中闪过一丝无奈。

墨清秒懂。

“所以说二哥果然还是不太适合晨跑吗?”

“或许吧......”

早已无事就是懒得动所以趴在床上,此刻正在写随笔的墨离默默折断了手里的笔。

 

 

 

3

“大哥......这是......”

墨旅满脸的难以言喻,分外疑惑地看向墨楚。

“啊,是这样。四弟,今天我要教你学习做菜。”

墨楚指了指厨房,一本正经地开口解释。

“大哥,这我知道。但是......为什么要往我身上洒封灵散啊......”

“......怕你一不小心把厨房炸了。”

墨旅:......这绝对不是我的亲哥哥......话说封灵散应该是五弟给的吧......

......这个双生弟弟不能要了......

墨旅一脸绝望地被墨楚拉进了厨房。

 

 

 

4

“五弟,其实你比我还不适合晨跑。”

“哦?二哥你为什么会这么认为呢?”

“你见过有人晨跑回来除了沐浴以外还把衣服鞋子洗了整整三次的吗?而且你洗完衣服刷完鞋之后又去沐浴了一次。”

“......那也比二哥你跑完回来直接躺倒不动的好。”

“......五弟,你知道你的做法有多浪费时间吗?”

“那难道二哥你的做法就不浪费时间了吗?”

墨宇紧紧抱着抱枕,努力地往沙发里缩,恨不得与沙发融为一体,试图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虽然说知道自家二哥五哥现在的行为顶多只能称之为互怼揭短,但是......

“七弟,你觉得呢?”

墨离和墨清两人似是忽然想起什么一般,齐齐转头看向沙发角落缩成一团的墨宇。

来了,这来自灵魂的拷问。

在两位兄长的注视下,墨宇深吸一口气,缓缓放下了手里的抱枕。

“二哥五哥恕我直言我觉得你们都不太适合去晨跑。”

现场瞬间沉默。

全场最佳MVP:墨宇。

 

 

 

5

看着墨离和墨清终于不再纠结“到底谁比较不适合晨跑”这个问题,墨宇松了口气,拿起面前桌子上的水杯灌了口水。

“轰”的一声巨响,厨房光荣阵亡。

墨宇差点没被口中的水给呛死,好不容易才缓了过来,跟着自家二哥五哥一起看向厨房。

火光冲天,黑烟滚滚,惨不忍睹。

墨清迅速起身跑上楼,墨离冷静地拉着墨宇走过去查看人员伤亡情况。

墨楚和墨旅两人安然无恙地站在一片狼藉当中,淡定无比,墨旅手中甚至还端着一盘......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

“......大哥,你先出来。”

“嗯?好的二弟。”

“四弟,封灵散的时效应该过了,快点灭火。”

“啊?哦。”

墨旅很快就把火给灭了,端着那一碟不明物体走出了已经成为废墟的厨房。

墨清拎着医药箱从楼上下来,望着自己没有一丝伤痕甚至连灰都没沾上的两位兄长,不由得陷入沉思。

啊......看来医药箱是白搬了。

 

 

 

6

“既然大哥四弟都没事,那就来看看四弟做的菜吧。”

墨离提完建议后将目光转向桌上的煤炭,不禁黑线。

这似曾相识的外观......原来大哥你的技能还转移到了四弟身上吗......

墨宇看了看不知什么时候退了好几步的墨楚和墨离,又看了看抱着医药箱丝毫不动的墨清,最后看了一眼那盘已经焦到看不出本来面目的菜。

大哥二哥肯定是不会尝的了,五哥要担起及时抢救的重任也不会尝,可是......小七也不想尝试啊......

“欸?兄弟们都在啊。”

墨宇表示,他真的从来没有这么期待过自家六哥的出现。

墨岚刚进家门就收到了墨宇求助的眼神,后知后觉地偏头看向餐桌。

嗯,一碟黑色马赛克......等等,这是要试吃的节奏?!

预感到不妙的墨岚果断后退,一副我什么也没看见的表情,并且无情地把身后随后进来的墨晚推了出去。

三哥你信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真的。

 

 

 

7

墨晚一脸茫然地被墨岚推到餐厅,抬眼便是墨旅期待的神情。

“四弟?”

“三哥,尝尝?”

“尝......什么?”

被墨楚硬塞了一双筷子拉到餐桌前的墨晚更茫然了。

“我做的菜啊。”

“这......菜吗?”

看着眼前一团焦黑,若不是知道它是菜恐怕会认成煤的一碟东西,墨晚嘴角疯狂抽搐。

这东西是菜吗?!这能叫菜?!吃了真的不会即刻和世界say goodbye吗?!

墨晚:......我的兄弟们怕不是想让我死?

在一众注视之下,墨晚默默夹起一小块“煤”送入口中。

“三弟/哥!”

恭喜玩家墨晚,英勇就义。

 

 

 

8

所幸家里还有墨清这一家庭医师,墨晚被成功地救了下来。

“五哥,三哥没事吧?”

见墨清走出房间,墨岚和墨宇异口同声地开口询问。

“没事。不过......四哥你做的菜真的比大哥刚学做菜时还要可怕。”

“......啊?”

墨旅疑惑地看着墨清。

都是煤炭都是食物中毒......有区别吗?

似乎是听到了墨旅的心理想法,墨清一脸严肃地开始解释:“四哥你知道吗?虽然当初二哥吃了大哥做的菜也食物中毒了,但那顶多也就是物理伤害。而四哥你做的菜!居然在物理伤害的基础上添加了法术伤害!”

天知道墨清在发现那碟菜里有炎火系灵力的时候心情有多崩溃。

果然四哥就是一个厨房杀手吧!

 

 

 

9

“三哥......”

“......四弟?”

墨晚不解地看着站在自己房间门口的墨旅。

“对不起啊三哥......”

“嗯?噢,是说昨天的试菜吗?”

“嗯......真的很抱歉,我不知道那碟菜那么危险......”

“没关系,我这不是还好么。不过四弟,我有件事要问你。”

“三哥你说。”

“你看到六弟去哪儿了吗?”

听出来墨晚语气之中的怒气,墨旅不由得沉默了几秒。

“啊......六弟......在院子里......”

“知道了,谢谢四弟。”

墨旅目送墨晚离开,默默在心里给墨岚烧了一柱高香。

六弟,祝你平安。

 

 

 

10

“四弟加油,这次一定可以成功的。”

“好的大哥,我会努力的!”

墨岚坐在餐桌前,听着厨房里一阵叮铃哐啷的可怕动静,脸上的表情万分惊恐。

很快,一碟焦黑的菜被放到了墨岚面前。

“六弟,我这次没有炸厨房欸!你快尝尝!”

“啊......哈哈......我......突然想起二哥让我抄的书还没抄完......”

墨岚干笑几声,刚想起身开溜就被人重新摁回椅子上,墨晚眉眼弯弯,递过去一双筷子。

“平时也不见你那么积极......再说,尝口菜而已,耽误不了多少时间吧?”

“三哥......我错了,饶了我......”

当时把三哥你推出去是我的不对,但是我还不想死啊......

“不——行。快点。”

墨岚无法,只得视死如归般夹起一筷子菜咽下。

“......好苦好苦!水!水啊!”

“四弟你看,这回你做的菜没有让人食物中毒欸。”

“是哦!”

“要加油啊,以后六弟都会来帮你试菜的。”

墨晚说着拍了拍墨旅的肩以示鼓励。

刚灌了好几杯水才勉强压下苦味的墨岚闻言险些一口水喷出来。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作者碎碎念

还是少了一个葫芦,天啊……我尽力了……

虽然但是,做菜梗真的好好玩......

这章到这里吧,感谢读者们,再见。

评论(3)
热度(1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g | Powered by LOFTER